Ohms

想寫啥寫啥
頭貼來自噗幣轉蛋

[DC]巷尾咖啡 Ⅱ

唔呃 這東西都過那麼久居然還有第二章
前文點頭貼 可能要爬一下 基本上沒看前文會看不懂…
主要傑森中心 蝙蝠家族
第一人稱自創角注意
根本寫爽的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

今天是學校的模擬考日,不用成績單出來,我就有心理准備這次怕是要考砸了。

要說不認真倒也不是,但怎麼就是考不好?爸媽花在我身上這筆錢估計是浪費了,拿不出成績,補再多習有什麼用。

不過現在這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,還真不好意思回家,但今天也沒我的班……反正老闆不會介意,吧,反正不跟他拿今天的錢。

……這藉口連自己都說服不了。

隨意抹了把眼淚,腳步卻止不住的往咖啡店飄——根本只是給自己找個理由去晃晃嘛。

也不知道這什麼感覺,明明不想讓同學跟爸媽看到考砸了在掉眼淚,卻一點不介意頂著一雙哭紅的眼睛走進咖啡店,也不在乎老闆怎麼想。

依然是那抹鵝黃色的光,老闆沒問怎麼過來了,也沒說別的;走到櫃檯的時候眼淚就忽然忍不住,感覺一整學期的眼淚都抹在櫃檯上了,待會肯定得自己清。

抽了把櫃檯旁的衛生紙,還好這間店根本沒什麼人來,自然也不會有被店員的鼻涕球嚇走的顧客——它們總是黏黏糊糊的。

又趴著哭了好一會兒,我隱約察覺有人走了過來,抬起頭想招待才發現是不知何時又跑回前台的店長。

「進後台,教妳泡咖啡。」老闆叼著煙,話講的不甚清晰。

其實我一點也沒記清楚怎麼挑咖啡豆、研磨,或怎麼用最恰到好處的溫度與機器泡咖啡,基本上我就是抽噎個不停,哭一哭還打嗝,這時候我才找回來羞恥心,滿腦子都覺得丟臉,但老闆像沒事人一樣自顧自的講著,倒也不太理我。

要說他貼心呢,還是單純找點事給我讓我別嘰嘰歪歪呢?

東西一教完,老闆就酷酷地說了句自己泡看看吧然後走去前台招待客人,我瞪著那些妖魔鬼怪的器具看了許久,努力回想剛才人家是怎麼教的,然後毫無意外的一點都不知道。

管他的,反正也就自己喝,難道還有公式解嗎?

———

待到我好不容易折騰出一杯深褐色的液體,天都黑了;這咖啡嘛,外觀看上去還行,味道聞起來也不錯,估計挺成功的!

吹涼了一會,我怕被燙到還是小小口地抿了一下——

超難喝的。

———

沒名字的咖啡廳,今日依然人煙稀少。

前陣子我想說燈開那麼多盞挺浪費的,問老闆要不要關掉一些,他還是那副雷打不動的樣子,慢慢搖頭,說他不介意。

起初我還想怎麼有這種人,太不環保了,氣的半天不跟他說話,但後來我才發現,如果我不找他,他基本也不會理我。

兩個禮拜後的今天,其實我根本就習慣了,燈開著就開著吧,光線充足點我也好讀書。

可能就是我有這種想法,機率題才算到一半,門鈴竟稀奇地響了,清脆悅耳——在我耳裏有點煩躁就是了。

是個看起來不過初中的小男孩,有一對好看的綠色眼珠,容貌本該很俊秀,但皺在一起的眉讓它們看起來就只剩下兇巴巴。

「兩杯黑咖啡,外帶。」他的面色還是超級不佳,但語氣卻還好。

「好的,請稍等。」

我老覺得這也是個老闆的熟人,索性帶著填好的單跑到後台,直接讓老闆出去應付也好過通過我傳達消息。

然而他只是丟了這麼一句給我:「咖啡你泡吧,磨練一下。」接著還拍拍我的肩。

「……你確定嗎?」我很確定老闆那天在前台有看到我被自己泡的咖啡噁心到的樣子。

「不泡也沒關係。」老闆聳聳肩「反正他就一輩子等不到他的咖啡。」

這是在威脅那個小男孩嗎?還是我?

反正在強烈地良心鬥爭跟暗中批判老闆後,我還是走到那幾台價格估計是不菲的機器前,比上次還不確定地開始磨咖啡豆,一邊祈禱這東西等會兒喝下去不會吐。

把咖啡裝袋交給那個男孩的時候我有點沒忍住,顫了一下,他丟給我一個詭異的眼神,但還是安穩結帳走出了店面,而我心虛到不行,基本沒再看過那對眼睛。

他離開後我根本沒甚麼心情繼續寫功課了,無聊按開收銀機開始點鈔。一千九百八十三。如果沒數錯的話。

而在第三次,我只點到三百五十七元的時候,那個男孩不意外地又進了門,比上一次更怒氣熊熊,我的胃馬上緊張地開始翻騰,內心滿滿歉意。

「幫我……」他氣到磨牙了嗎?「幫我叫你們店長出來。」

這個我就不敢造次了,趕緊去後台找到了人;不過老闆看起來就是不想見那男孩,只是隨便嗯了幾聲又開始點煙,大概最後看我有點焦躁,他才百般不情願寫了紙條,叫我拿出去給那個男孩。

趁還沒到櫃檯,我一個不經意地手滑,恰好滑開了紙條。

上面就只有幾個字:別破壞我生意。你是幫小紅跑腿吧,別再偷喝他東西了

而男孩一看到紙條馬上就炸了。

雖然主要原因是出自我難喝的咖啡啦,但老闆這樣激怒他也是滿幼稚……而且在旁邊冒冷汗的是我啊,現在小孩太難以預料了。

「陶德你完蛋了!」男孩扯開嗓子大叫「我要告訴格雷森你店鋪的位置!」

然後他就跑了。飛也似的。

我發誓我聽到老闆在後台大聲嘆了氣。

TBC

如果有下一次更新  那會是完結章

评论(8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